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创新实验班师生参观高新技术企业
发布人: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18-03-22 15:52:28      点击次数:

近日,2017级山东大学创新实验班组织同学们赴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山东优宝特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上午,在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工作人员依次讲解了并联机器人、3D打印、医疗机器人、双臂机器人以及智能制造系统信息化研发平台,并演示了多机器人协作系统,随后同学们与技术人员分别就模式识别、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行业现状进行了交流。下午在山东优宝特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司自主研发的仿生机器鱼和仿生机器狗E-dog,并详细介绍了E-dog的系统架构、工作原理与其产品应用。同学们看到萌态可掬的E-dog能够灵活的小跑、爬楼梯、摔倒后自己爬起来,不由得集体发出赞叹声。许多同学表示对仿生腿足机器人很感兴趣,以后会更多的关注并投身到智能机器人的研究中去。

本次活动旨在扎实推进实践育人工作,不断拓宽学生视野,对行业背景有更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总结,在日后的学习中要向更高的目标努力,强化科技实践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上一条:2018年第一期新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举行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务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