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药学院完成药学专业预认证工作
发布人:bkjxsdu     发布时间:2018-11-09 11:12:05      点击次数:


 

为迎接2018年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对药学院药学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115-6日,药学院进行了药学专业预认证工作。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教授、齐鲁医学院副院长贾继辉教授、齐鲁医学院副院长王凤山教授、齐鲁医学院人事处、教务处、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学生处、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预认证相关活动。

115日上午,药学院在趵突泉校区召开药学专业预认证专家见面会及药学专业自评报告会。张树永主任介绍山东大学人才培养理念、药学专业在学校专业建设中的地位、学校支持发展药学专业的举措等。王凤山副院长介绍了齐鲁医学院支持发展药学专业、推进药学专业认证措施。药学院张娜副院长汇报了山东大学药学专业建设的整体情况,介绍“科研服务于教学”、构建“三段式”本科生培养模式、实行“导师一贯制与双导师”,注重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等培养特色。报告会后,专家组分别与学校、齐鲁医学院各职能部门、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督导组进行了座谈,并通过召开师生代表座谈,听课看课,调阅教学档案资料,考察教学基础设施、考察校外实践基地等方式对药学专业进行了全面考核,并形成反馈意见。

116日下午,药学院在趵突泉校区召开了药学专业预认证报告反馈会。专家组向学校、齐鲁医学院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药学院领导班子以及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督导组反馈了预认证情况及建议。专家组认为山东大学药学专业较为准确地理解和把握了认证工作的相关要求和指标内涵,认真总结了药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思路、定位、成果和特色。特别是按照“强基础、厚专业、锐意创新”的理念,探索“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文化熏陶”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将科研训练与专业实践贯穿始终,实行“导师一贯制与双导师制”模式,构建“三段式”培养体系,已形成办学特色;全院和实习基地形成了积极参与本科生教学,以指导本科生为荣的教育生态,并在基地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探索建立“学校-实习基地”导师双聘制度。同时,专家组也对提高学生国际交流比例、加强本科教学师资建设、提高药学专业实验室大型设备的投入力度、扩大本科教学管理专职人员数量、加强教学改革成果总结和凝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齐鲁医学院贾继辉副院长表示,专家组对我校药学专业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又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认真落实整改,更好地完成即将到来的药学专业认证任务。药学院刘新泳院长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学院一定会认真制定并实施整改计划。他恩威,这次预认证为学院完成即将到来的正式认证有极大帮助,通过认证不是我们的目标,发现问题、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才是我们的目的。学院上下将以此次预认证为契机,为把药学专业早日建成一流专业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首门慕课《口腔正畸学》正式上线开课
下一条:山大召开专题工作会启动一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