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信息学院举行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人:bkjxsdu     发布时间:2018-11-19 07:56:31      点击次数:


为促进青年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增强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11月15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青岛校区振声苑W202成功举办。信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康和信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刘骥、连洁、李桂秋、杨霓清、栗华、许宏吉以及教师代表朱维红、杨明强等老师出席活动并组成评审团。本次比赛由李康教授主持,元辉、杨阳、乔文超、熊海良、李元、胡雪元、王作佳、翟超、褚宏伟、杜刘革十名青年优秀教师展开激烈角逐。


        

       


活动伊始,李康教授阐述了比赛的具体要求并着重强调了教学比赛的长远意义,他指出大赛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展示自我的平台,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及教学质量的提高大有裨益。随后,参赛教师结合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手段依次上台进行为时20分钟的现场模拟授课。比赛中,选手们以注重启发式的教学方法,极具感染力的语言表达,积极的师生互动,并生动地结合教学实际,极大地调动了课堂氛围。其中,胡雪元老师以《谐振子基态能量》为题,运用简单易懂的初等数学工具巧妙地证明了海森堡不确定性原理,从而揭示了量子力学中无绝对静止的事实。李元老师以《固体理论导引—近自由电子模型》为题,介绍了固体物理中的电子能带理论及周期势模型,从而引出了近自由电子模型。王作佳老师则运用洛伦兹振子模型,极具启发性地解释并验证了光的色散现象,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点评环节中,评委们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优秀表现,同时也针对各参赛选手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切中肯綮的建议,对青年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语言表达、多媒体资源利用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信息学院历来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积极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教学创新。本次大赛作为其重要抓手,极大调动了青年教师在教学建设,教学改革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了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及教学水平。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新工科人才培养暨教研培育项目评审研讨会
下一条:文学院举行本科生班主任聘任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