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山东大学获批9个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示范性实习(实训)基地
发布人:李月     发布时间:2024-02-23 11:29:12      点击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示范性实习(实训)基地名单的通知》(鲁教高函〔2024〕5号),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技术学院分公司”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卓越电气工程师生产实习基地、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等9个示范性实习(实训)基地获批,数量位居全省高校首位。

实习(实训)是高校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3年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示范性实习(实训)基地评选工作,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共遴选确定了221 个普通高等学校示范性实习(实训)基地。

近年来,山东大学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全面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优化实践教学内容,健全实践教学体系、规范实习实训安排、加强条件保障和组织管理,实践教学质量得到全面提升。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省级示范性实习(实训)基地的引领作用,持续做好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规范管理,着力建设满足多专业需求的综合性、开放共享型实践基地,进一步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山东大学7门课程将依托全息教室开展课堂教学
下一条:2024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山东省师生见面会在山东大学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