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信息 -> 正文
关于山东大学试行学分制教学改革的公告
发布人:管理员1     发布时间:2013-06-24 00:00:00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以及《山东省教育体制改革推进计划(2011-2015)》精神,加快本科教学改革步伐,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山东大学决定从2013年起,在学年学分制基础上,深化学分制教学管理模式改革。
         山东大学学分制教学改革,在发展模式上以“质量为本”,在素质培养上以“育人为本”,在培养层次上“以‘本’为本”,通过建立“以学生为主体”,以选课制为核心的学分制管理模式,实施因材施教,尊重学生的兴趣与爱好,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个性化特色,实现人才培养的综合化与个性化、多样化的有机结合。积极实施按大类培养招生,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统一建设,增加选修课比例,建立实验室开放制度,实现毕业审核弹性化,建立健全学分制管理规章制度,构建一套以学分制为核心的科学化、规范化的教学管理体系。
        试行学分制收费作为学分制教学改革的配套措施之一,学校对各专业收费标准会做适当调整,具体收费标准以山东省物价局审批的正式文件为准。
                                               山东大学  
                                                2013.6

 

上一条:2018年第15次本科生院院务会纪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