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业修读服务 -> 学业修读事务问答 -> 正文
通识核心课修读说明
发布人:bkjxsdu     发布时间:2023-09-07 15:28:54      点击次数:


《山东大学关于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2020)》设置了“国学修养、艺术审美、人文学科、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信息社会”七个课程模块。每个学生必须修满至少10个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学分,方可获得毕业资格。具体分配如下:

1.所有全日制本科生必需修读4学分:

国学修养2学分、艺术审美2学分,共4学分;

2.剩余6学分修读要求如下:

1)文科及社科类学生:

授予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学位的学生,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信息社会三模块中的一个或几个模块修读4学分。

其余2学分可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信息社会、人文学科、社会科学五模块中任一模块进行修读。

2)理工及医学类学生:授予理学、工学、医学学位的学生,应在人文学科、社会科学任一模块中修读2学分。

其余4学分可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信息社会、人文学科、社会科学五个模块中的一个或几个模块进行修读。


下一条:学分制如何收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