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议
发布人:文/李明 图/姚明峰     发布时间:2004-06-02 00:00:00      点击次数:

       62日上午1000,学校在办公楼会议厅召开了教学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议。我校聘请的教学评估专家钱仁根、肖瑞峰、柳海民、孙屏、王汉忠向我校反馈了考察意见和建议。学校领导朱正昌、赵明顺、于修平、樊丽明、胡家臣、娄红祥到会听取意见。

会议由教育部评估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钱仁根教授主持。5位专家一一畅谈了通过在我校3天来的考察、咨询、检查,个人的一些印象、感受和意见、建议。

530日下午至62日上午,7位专家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及其管理工作进行了考察和检查。在此期间,听取了学校领导关于本科教学工作汇报;考察了学校教学基本设施;走访考察了6个职能处室、17个学院(中心)、5个临床医学院及其南外环新校区;抽查了20个院部的试卷、15个学院的毕业论文;考察了医学学生的技能操作、查体、换药、教学查房等实践环节;查阅了学校的教学评估档案资料。为了帮助我校发现问题,找出症结所在,以便后期整改,专家们虽对成绩作出了肯定,但主要谈了他们发现的一些问题,在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实验教学、教学管理、学风建设、评估档案资料整理等方面指出了不足,也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副校长樊丽明对专家们切实站在帮助我校的角度,切中实际地、中肯地提出意见以及3天来日夜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对各位专家的敬业精神、对教学评估工作重视和投入的态度表示钦佩。她说,我们工作中存在的这些问题和不足,有些是我们已经意识到、意料之中的,有的是我们认识不够。请各位专家会诊山大,我校收获很大,受益匪浅。樊丽明提出了“有效配置教学资源、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加大力度教学管理、精严加工档案材料、精心设计迎评方案”5个方面的改进意见。同时指出,迎评是阶段性的工作,建设是永恒的主题,我们要作为长期的工作,做好教学的建设和管理。

党委书记朱正昌代表学校对专家们对我校作出的诊断、咨询、检查和提出意见表示感谢。他说,我们要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体落实,逐条做好。要精心策划、整合资源,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定位,取得高质量的成果。朱正昌指出,本科教学评估不但是对教学的促进,也是对学校全面工作的促进,各部门、各学院要加强重视,一把手要亲自抓,各负其责,要把评估工作的成效作为年终考核的主要内容,以评估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最后,钱仁根教授说,各位专家的发言,话语虽重,但情意真切。祝愿山东大学发展壮大,祝愿山东大学在教育部的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参加会议的还有校办、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研工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计财处、国资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基建处、后勤处、团委、学科办、国内合作办、校友办、就业指导中心、网络中心、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评估办公室成员等。







上一条:完善教学环节 规范管理过程
下一条:学校向教学评估专家汇报本科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