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完善教学环节 规范管理过程
发布人:姚明峰     发布时间:2004-07-25 00:00:00      点击次数:

——我校召开教学管理检查工作总结会 

 

722日上午,我校教学管理检查工作总结会议在邵馆第六会议室召开。教学管理检查各检查组组长及秘书,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本科教学评估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仁卿主持,副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紧密配合学校迎评促建中心工作,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与完善教学环节,提高本科教学质量,718-20日我校进行了教学管理工作检查。这次检查,学校组织了37人的教学管理检查工作组,兵分六路,分赴全校5个校园,对全校32个单位的教学计划、考试试卷、毕业设计(论文)及实验室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与评价。

在总结会上,针对各检查组的具体情况,6位检查组组长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各组反映,学校各单位普遍对教学管理检查比较重视、配合积极,保证了本次教学管理检查的顺利进行,收到良好的效果。总的感觉是全校的教学管理工作进步不小、问题不少、仍需努力。各单位在迎评工作中,从日常教学环节的小事抓起,规范教学管理的各个过程,逐步建立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成效明显。但这种成效仅仅是纵向的,从横向看,我们的教学管理环节还存在着许多问题,像教学执行计划审批手续不完备、试卷批阅及毕业论文评定程序不规范、实验室记录不齐全等方面仍然存在不足,有待于继续修正和提高。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柳中海处长对下一步的实验室管理工作发表意见,实验室管理将实行分工负责制,领导负责、责任落实到人,分头到各院部现场办公,发现问题立即想办法解决,使实验室管理逐步走向正规、规范。

樊丽明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通过这次教学管理检查,我们收集到了很多的信息,我们的工作第一是检查、第二是指导,使各学院明确下一步的整改目标。这次检查也是咨询、交流,使我们收获大、触动也大。我们原先看到的只是工作中的亮点,而许多优良的传统在滑坡我们未能充分意识清楚,现在的工作离规范的差距还很大,我们必须重视问题。她希望各单位既要注意总结工作经验,更要凸现问题、抓住问题、积极整改,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关键问题,把完善教学环节、规范教学管理过程、提高教学管理水平,逐步建立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作为我校教学管理工作的基本思路。

樊丽明副校长还对下一步教学计划、考试试卷、毕业论文、实验室管理的具体整改问题分别提出了要求。

最后,王仁卿处长说,我们开展教学管理检查的目的就是找出我们的不足,各位专家也为我们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信息,对于我们的工作是很好的指导。我们回去后要认真的梳理问题,分析共性和个性原因,找出关键问题和解决办法,力争使我们的教学管理工作做得更好,确保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教育部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第一幅和第四幅图片为会议现场, 第二幅图片为专家组组长汇报检查情况,第三幅图片为樊丽明副校长在会议上讲话。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一届教学督导员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