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通商惠学,明辨笃行:山东大学商学院推出经管专业
发布人:bkjxsdu     发布时间:2020-02-11 18:04:05      点击次数:

经邦济世,强国富民,是历代有志之士共同志向。但面对浩如烟海的经管著作,瞬息万变的经济形势,你是否感到如坠云雾,需要良师点播,良友为伴?

依托百年学府山东大学雄厚的师资平台,汇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根植中国经管实践的前沿理念、山东大学商学院重磅推出“经管专业系列精品慕课”,全系列3门课程,涵盖了会计、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专业的核心基础课程,其中2门课程目前已经荣获山东省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荣誉。

疫情肆虐,爱不停歇。山东大学整合经管类系列慕课,旨在为高校展开线上授课、学生进行在线学习提供便利,在时艰之中贡献更多的力量!在无论你身居何地、有怎样的学习背景,都可以在线学习山东大学经管系列课程。

关于山东大学商学院

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百余年间,山东大学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踔厉奋发薪火相传,形成了崇实求新的校风,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40余万各类人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商学院是山东大学办学规模最大的学院,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坚持质量引领、内涵发展,以创造商学新知、培养业界菁英、服务区域发展、引领社会未来为使命,努力建设特色、融合、创新、国际化的一流商学院。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学科和应用经济学学科都获评A-,在国内位居前列。

首批课程名单

持筹握算,利析秋毫:基础会计学

课程负责人:程子健

教学团队:孙素梅、何青松、刘艳、段敏、崔丰慧、张志平

课程特色:基础会计学是山东大学商学院传统优势课程。课程紧扣最新会计准则,汇集国内外多所知名高校的教师团队,提供详实的课程配套资源。凭借优质扎实的课程内容和简洁明快的教学风格,课程于20201月获评山东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

课程简介:《基础会计学》是会计学专业与经管类其他专业的基础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最终应掌握会计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熟练掌握和运用各种会计核算方法,不仅能够正确处理相关专业事务,也为深入学习其他专业会计课程奠定基础。

课程二维码:

 

洞见需求,决胜商海:市场营销学

课程负责人:梁文玲

教学团队:夏辉、魏文忠、许先、宣锋、李辉

课程特色:课程力求反映市场营销领域的最新理论成果,特别是增加了“数字时代的营销创新”一章内容,精选了大量本土企业营销管理实践案例。课程教学团队系省级教学团队,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省级一流课程,团队编写的教材入选教育部“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十三五”普通高等教育应用型规划教材。

课程简介:《市场营销学》是一门研究企业在竞争性市场中如何通过有效满足顾客需要,实现企业目标的应用性管理学科。通过本科课程的学习,学生将系统地了解现代市场营销学的理论体系、核心内涵、基础知识,提升市场调研能力、消费者行为研究能力与综合营销分析与策划能力,并且形成科学的营销伦理,强化从业者的责任担当。

课程二维码: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跟着电影去旅游

课程负责人:朱峰

教学团队:于静静、陈伟、布乃鹏、李辉

课程特色:以电影为解读视角,融合旅游理论与知识;以案例分析为手段,剖析现象背后的规律;以行业发展为导向,掌握旅游业发展动态。跟着电影去旅游,收获与别人不一样的旅游最新理论和深刻的行业洞察力!

课程简介:电影是当代最具大众性、时尚性的文化消费活动,旅游业是世界第一大产业,精选25部中外电影,详析镜头背后面著名的电影取景地,讲解成功的旅游企业战略管理之道、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精准的旅游市场定位与营销策划、高超的旅游规划方案、遗产地负责任的旅游以及本真性体验、中西方旅游文化的差异、旅游目的地的生命周期演化等等极具理论性和实践意义的问题。

课程二维码:

 

上一条:樊丽明校长调研2020年本科生院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下一条:确保停课不停学!扎实做好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