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教学信息 -> 正文
关于参加山东大学教学管理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人: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6 10:23:47      点击次数:

各教学单位、各校区教务管理部门:

为全面提升我校教学管理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推进十四五本科教学规划的制订和落实,满足一流本科教育建设需要,经研究决定举办“山东大学教学管理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研修时间202184--9日。414:00之后报到,9日下午返程。具体研修安排见附件。

研修地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 。从北京南站乘地铁4号线到清源北路站下车,步行可达)

研修人员:各教学单位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校本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部分科级以上教学管理人员。

说明:本次研修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课时,培训期间同时召开教学研讨会,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确有其他重要安排,须向本科生院长请假并报分管校领导批准。

请报名参加的老师于721日(周三17点前将附件1、2中的登记表和汇总表发送至pxk@sdu.edu.cn已经报名的教师不用重复发送。

请参加本次研修的人员扫描附件3中的微信群二维码,实名加入研修班微信群,方便联系。

联系人:肖一冰 联系电话:88364240

 

本科生院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山东大学党校

教师工作部

人事部

 

2021716

 

 

附件:

山东大学教学管理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日程安排


 

附件:

山东大学教学管理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日程安排

日期

星期

上午(9:00-12:00

11:30-12:00互动交流)

下午(14:30-17:30

17:00-17:30互动交流)

晚上19:00-21:00

84

(周三)

14:00后报到

85日(周四)

9:00-9:30开班式

9:30-12:00专题报告:

迎接新的挑战,实现内涵式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 钟秉林)

专题报告:

14:30-16:00 学习陈宝生部长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讲话(视频教学)

16:00-17:30 全体会、班委会

研修活动

86日(周五)

专题报告:

新时代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建设——清华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清华大学副校长   彭刚)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   杨克勤)

分组研讨

87日(周六)

专题报告:大学人才培养与教育改革:理念与实践(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   柯炳生)

专题报告:

基于专业认证理念的本科教学质量建设(教育部评估中心工程专业认证处长 赵自强)

自 学

88日(周日)

专题报告:

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与未来教育(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孙茂松)

结构化研讨:

聚焦“新时代高校教学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开展深入研讨

撰写个人总结

89日(周一)

专题报告:

高校中青年干部的素养修炼与能力提升(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 黄百炼)

大会交流

结 业 式


 

备注:1.本方案为初步方案,最终以执行方案为准。2.分组研讨为学员自行组织活动,由各组组长牵头落实。

 

上一条:关于举办教学学术研究系列工作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山东省教师诗词讲解大赛参赛作品推荐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