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教学信息 -> 正文
关于面向新入职教师开展“中期学生反馈”教学咨询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8 15:00:31      点击次数:

各有关单位、教师:

  为了帮助我校新入职教师更好地优化课堂教学设计,改善课堂教学方法,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与教学水平,根据学校对新入职教师的教学研修要求,本学期继续面向新入职教师开展中期学生反馈咨询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近三年新入职(201871日以后入职)且本学期正常开课的教师,其他教师也可以自愿报名参加。

二、预约申请:

请扫描附件中的二维码预约报名。

三、报名截止时间:

上课时间1-8周的课程截止到107日(周四)17:001-16周的课程截止到1029日(周五)17:00

中心将根据报名情况安排教学咨询员,并及时与报名教师联系,为报名教师提供“中期学生反馈”教学咨询服务。

四、联系人及电话:

朱征军 62852 肖一冰 64240

 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1928

 

 

附:中期学生反馈简介:

中期学生反馈(Midterm Student Feedback,简称MSF)作为对教学的评估诊断,通常在课程前期或中期进行。由教师提出申请,教学咨询员收集客观的、可视性强的课堂观察数据和学生对课堂的反馈信息,将其反馈给任课教师,协助教师发现和解决教学问题,促进教师对课堂教学反思,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是改善教学效果的一种有效方法。中期学生反馈是我校主要为新入职教师提供的特色教学咨询服务,因其个性化、客观性、非评价性、保密性、高效性受到参与教师们的肯定和好评。

“中期学生反馈”教学咨询流程包括以下环节:

1.初步接触:教学咨询员与教师通过交谈,了解课程和课堂的基本信息,告知教师MSF的具体做法,让教师了解整个过程,建立彼此的信任关系。

2.课堂观摩:教学咨询员按约定时间到教师的课堂进行1-2节课的观摩,教师留出20分钟左右的时间;在教师离场的情况下,教学咨询员组织学生讨论并收集学生对课程和课堂的匿名反馈信息。

3.交流反馈:教学咨询员就课堂观摩情况和学生的反馈意见,向教师提交分析报告,并和教师一起讨论改进教学和课堂效果的办法。

 

上一条: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第八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调研及评选推荐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