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院部信息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任课教师教学培训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18 00:00:00      点击次数:

为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总结阶段性进展,并提高任课教师授课质量,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7413日召开全院教师教学培训会,培训内容包含专业认证理念、课程大纲设计、教案设计和教学日志撰写等。学院副院长陈阿莲主持会议。

学院院长张承慧首先讲话,对审核评估工作各小组成员的努力工作和广大教师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并强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今年学院工作的首要任务,同时向在座教师介绍了学院近期学科评估工作进展以及后续工作任务。希望老师们继续努力,做好各项迎评工作。

教学文件和资料收集整理组组长管延新介绍了38类教学资料收集的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培养方案与教学大纲等教学材料修订专家工作组组长李歧强介绍了前期8大类、17个教学材料模板制定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进展,质量监管与教学材料审核组组长姚福安介绍了教学材料检查工作的进展,并详细说明了教学材料抽样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陈阿莲最后对各小组成员的卓越工作再次表示感谢,并详细部署了下一步的审核评估工作。

随后,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李赛强副主任主持召开了培训会。学校咨询员刘广荣、控制学院咨询员李岩、控制学院咨询员李可对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日志等教学材料的设计方法进了培训,并以具体案例进行了演示。通过培训,教师们都理解了教学大纲、教学设计与教学日志对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的意义,掌握了基本方法与技巧。最后,与会人员就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作了深入交流。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供稿


上一条:医学部召开本科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评估及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