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每周信息 -> 正文
教务处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第2周信息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07-03-16 00:00:00      点击次数:

 

2007310315

 

校领导活动

1、近日,从教育部获悉,在组建的2007201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医药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山东大学陈晓阳、邵伟、刘树伟、谢克勤、李士雪、张运、武乐斌、徐欣、娄凤兰、娄红祥等10位教授被聘为医药公共基础课程等10个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委员。其中,张运教授被聘为临床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本次受聘委员由教育部颁发聘书聘任,任期从20073月至201012月。(梅强)

239,山东大学优秀生源输送基地揭幕仪式暨山东大学名师报告会分别在淄博沂源一中及淄博实验中学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樊丽明、沂源县部分党政负责人、淄博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揭幕仪式暨名师报告会。(窦志强)

3314下午,副校长樊丽明主持召开了山东大学2007年教学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布置了新学年的重点工作,交流研讨了教学改革经验。(徐延宝)

 

重要信息

1、继2006年教育部对获得第二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的来自全国81所高校的100名教授给予表彰之后,根据教高函[2006]25号文件“教育部关于做好第二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奖励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又给予相应奖励。近日,我校第二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经济学院于良春教授、医学院高英茂教授荣获教育部奖励。(李明)

2315322山东大学在澳门开展招生宣传和招收保送生工作。(孙志强)

3、近期,山东大学首批认定《城市社会学》等62门课程为双语教学课程,这些课程每门将获得2千元的课程建设经费资助。(徐霖)

43710日,山东大学艺术类招生济南考点的报名、考试工作在东校区新校和老校先后展开,来自山东、河南、陕西、安徽、山西、内蒙古等6省区的4447名艺术类考生报考山大,其中报考美术学1629人,报考工业设计2171人;报考音乐学647人。(王建立、亓伟)

5、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决定向获得2006年度国家精品课程的普通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院校划拨课程建设补助经费,每门课程10万元。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王小舒教授主持的《中华传统文学修养》和黄万华教授主持的《中国现当代文学》、管理学院徐向艺教授主持的《管理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刘建亚教授主持的《线性代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蔡履中教授主持的《光学》入选2006年度国家精品课程,将分别获得10万元的建设补助经费,这些经费主要用于保证课程的网络共享、后期维护及内容更新。(梅强、李明)

6、截至3111800,山东大学2006-2007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质量网上评估活动结束,学生参评率达96.37%,比上学期提高了1个百分点。(姚明峰)

738,山东大学教务处、学工部联合下发了《关于认真核对2006-2007学年第2学期本科生选课数据的通知》。开学第二周学校重新开放选课系统,学生可根据自己第一周的试听课效果,对自己的选课结果进行补退选。通知要求,所有本科生要对自己的选课结果负责,选课结束后,学生在《选课承诺书》签字做出承诺:学生在选课期间认真阅读选课通知,并按相关规定选择课程,保证选课结束后不再作出改动。(顾乃静)

上一条:教务处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第1周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