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每周信息 -> 正文
教务处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第5周信息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07-04-09 00:00:00      点击次数:

 

200733146

 

校领导活动

143下午,山东大学召开第二校园经历工作研讨会,总结经验,继续推动此项工作深入开展。校党委副书记方宏建、副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宏建在讲话中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提高认识,认真解决好访学学生的实际问题,推动此项工作顺利开展。樊丽明在讲话中说,学校将不断增加合作伙伴,扩大第二校园经历规模。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树立访学学生无小事意识,改进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同时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第二校园经历工作,形成访学学生规范管理制度。
    
研讨会上,教务处处长王仁卿、国内合作办主任井海明分别作了《研究策划,协调沟通,克服困难,探索途径,全力推进我校第二校园经历人才培养模式》、《我所理解的第二校园经历》的研究报告。文学院、生命科学院和医学院有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学院接收、派出访学学生的实际情况、先进经验、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作了专题发言。与会的学工部、后勤处、医管处、校团委、信息化办公室、图书馆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也就接收访学学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提出了建议。
     “
第二校园经历是山东大学全方位开放式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山大特有的人才培养模式,经过几年来的实践,取得了显著成绩,在社会上也产生了广泛影响。

 

重要信息

1、本周,接到教育部颁发的《关于公布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37所普通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结论的通知》(教高司函[2007]40号)。通知公布了教育部2006年组织的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结论,山东大学英语专业的评估结论为优秀。在教育部公布的2006年接受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的37所普通高等学校中,15所学校评估结论为优秀,其他22所学校为良好。(袁艳如)

 

22007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基本结束,在校本科学生报名约13000余人。(亓伟)

 

32007年上半年普通话测试报名工作基本结束,60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测试。测试安排在5月份分批进行。(亓伟)

 

4 山东大学启动预备暑期学校加强班,为2007年部分外国语专业提前单独拟录取学生开设国际贸易、法学两个双学位/辅修专业。(孙志强)

 

5 山东大学2007年艺术类考试工作顺利结束。共有646名考生取得山大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其中音乐学197人,美术学229人,工业设计220人。(孙志强)

 

6近日,从教育部获悉,在新组建的2007201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经过增补、调整的2006201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部分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山东大学王小云、高宝玉、李学庆、马传峰等4位教授被聘为委员。其中,王小云被聘为信息安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凯)

 

7、近日,由山大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后勤处楼宇管理服务中心共同申报的多媒体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的优化研究与实践项目,被列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一五规划(教育学科)国家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下多元学与教方式有效融入日常教学的研究的子课题,同时列入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技术科学研究十一五规划课题。(张平慧)

 

8、为做好中学与大学教育教学的衔接,鼓励学生早日成才,根据培养和造就复合型人才的指导思想,山东大学定于4116月中旬为2007年部分外国语专业提前单独拟录取学生举办预备暑期学校加强班(Preparatory Summer School,简称PRESS)。(孔军)

 

945,教务处相关科室、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及各院部教务工作人员共同听取了浙大版《综合教务系统》的介绍,集中学习了浙江大学教学管理工作的经验。(齐炳和)

 

 

 

上一条:教务处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第4周信息
下一条:教务处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第3周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