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服务 -> 教学事务服务 -> 常见问题问答 -> 正文
在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中录入学生成绩的步骤和要求?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20 00:00:00      点击次数:

 

(一) 设定课程成绩评定系数: 所有百分制成绩录入方式均应设置“平时成绩系数”、“期末成绩系数”,平时成绩系数*平时考试成绩+期末成绩系数*期末考试成绩=总成绩,若只有期末考试成绩,平时成绩系数可设置为0,期末成绩系数设置为1

任课教师课程成绩系数维护途径:进入山大网主页,点击本科教育→教师服务→教务系统入口(选择下载并安装相应浏览器)→录入用户名、密码→登录→点击成绩→录入成绩系数→提交。

(二) 选择正确的方式录入成绩: 在教师成绩系数录入下面点击教师成绩录入,选择录入课程名称录入或导入成绩。

1、选择录入成绩时,按“录入分数成绩”(百分制)、“录入非分数成绩”(五级制、二级制)、“录入混合成绩”(百分制、五级制、二级制)在不同的窗口下进行。

2、必修课、限选课采用百分制录入(取整数);点击“录入分数成绩”,分别在“平时成绩”、“期末成绩”的相应栏内直接录入阿拉伯数字,点击“暂存” 自动生成“总成绩”,检查无误后点击“提交”。

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实习、见习等实践环节采用百分制或五级记分制(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录入;点击“录入非分数成绩”,在相应的成绩栏内点击一下,出现“√”即可。

3、任选课采用百分制或二级记分制(合格、不合格)录入;点击“录入混合成绩”,在相应的成绩栏内录入成绩即可。

特别提示:五级制与二级制在同一窗口下,录入成绩时不要把五级制的及格、不及格与二级制的合格、不合格相互混淆。

(三)暂存检查

  1、成绩“暂存”是成绩录入的必须环节,教师录入成绩后一定要运行成绩“暂存”功能,否则,成绩提交后将会出现总成绩为“0”的错误现象。

2、对于只有期末考试成绩的课程,其平时成绩不能为空,应录入为“0”成绩;否则,暂存后虽然总成绩等于期末成绩,但提交后将会出现总成绩为空的错误现象。

3、成绩录入完毕,应在运行成绩“暂存”功能后,进行成绩检查,只有在确定录入无误后,方可运行成绩“提交”功能,成绩一经“提交”,即不能修改。

(四)成绩打印

1、成绩提交后,请选择“登记表”打印成绩单,并在签名处签名。

2、任课教师应将签名后的成绩单(作为原始成绩单)及时送交教师所在院教务室(与学生考试试卷一起保存);无院部归属的任课教师,成绩单打印签名后,由教学组负责人统一保存;教学医院任课教师可将成绩单交医院教育处,由教育处转交医学院教务员保存。

() 勘误检查:成绩与试卷对应检查

1、任课教师应做到录入成绩与试卷一一对应,经查实未选课而参加考试的试卷可做无效试卷处理。

2、多位老师上课的课程,学院应指定课程负责人,统筹协调该门课程的试卷批阅和成绩录入工作,确保每位学生考试成绩均已录入后,方可提交。

上一条:忘记综合教务管理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怎么办?
下一条:如果学生对成绩有异议,教师如何处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