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创新创业教育 -> 正文
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14 18:45:48      点击次数:

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创新创业案例和实验课程以及创新创业能力课程建设,完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丰富专业教育课程内涵,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人格培育体系与知识培育体系一体化与劳育、课程思政深度融合、高位嫁接。

在加强双创基层教学组织、虚拟教研室建设,提高教学团队的教学研究和教学建设能力,申报并获批1-2个教育部/校级组织项目基础上,同时在与智慧树共建了全国首个双创课栈,设立双创实践“荣誉学分”,打造“齐鲁创业”“稷下创新”品牌基础上,具体以专创融合+课程思政、本研一体混合式实践为主的120+双创课程群共享拓展到150+门,如《北斗:创新设计导航》《创新工程实践》《创业基础》等全国学分课升级。

结合在线开放课程、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社会实践课程、虚拟仿真课程等多种形式。特别是在课赛结合、结合新文科/新医科和新工科的专创融合课程,结合企业和校友共建的双创课程、创新方法(适合文科、理工医分类开设)、新生研讨课、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方面的课程建设方面加强建设。加大国家/省级一流双创课程建设和申报,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省/部级一流课程30门次,并持续投入。

 


上一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情况
下一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