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院部新闻]药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04-05-30 00:00:00      点击次数:

药学院结合开展“教学质量年”活动,历经两个月的筹备,全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于5月26—27日在西区311会议室举行。

校长助理、药学院院长娄红祥教授在比赛前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青年教师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教学中。教务处长王仁卿教授亲临讲课比赛会场,并对青年教师讲课进行了精彩点评。比赛由分管教学的副院长邵伟教授主持。

讲课比赛由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同时邀请10名高年级学生代表担任比赛的评委。比赛分教案评比与课堂讲授两部分,要求每位参赛教师准备一份2学时的教案(重点书写教学过程),教案评比占总分的20%;课堂讲授20分钟,占总分的80%,要求参赛教师使用多媒体授课

比赛中,20余名学院近年新引进的教师和年龄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轮流上阵,同台竞技。他们根据各自的专业特点及个人风格,充分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与技术,或旁征博引、层层深入,或张弛有道、引而不发,或缜密严谨、井井有条,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知识素养和良好的师道风采。每位教师讲授完毕,评委都会给出详细、准确的点评。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对获奖教师给予一定的奖励,同时将获奖教案挂到学院网页上,供大家观摩学习。

本次比赛是药学院今年教学工作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配合学校“教学质量年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本次比赛,使广大青年教师互相观摩、学习交流,展示教学艺术,重视本科教学活动,切实提高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学院的课堂教学质量。

                                               (药学院  徐东)






上一条:专家对我校教学基本设施和职能处室进行考察
下一条:排课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拓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