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樊丽明校长调研2020年本科生院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人:bkjxsdu     发布时间:2020-02-29 17:22:06      点击次数:



228日下午,校长樊丽明召集本科生院班子成员就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主持活动,校长助理、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臻出席活动。

樊丽明认真听取了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就贯彻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和落实2020年学校工作要点情况的汇报,汇报就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本科人才培养国际化等展开。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还就教学支持和教师发展服务、党支部建设、本科招生和教育拓展、教学研究、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作了汇报,樊丽明逐一进行了回应和点评。

在总结阶段,樊丽明对本科生院疫情防控期间的网络教育教学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抗击疫情第一阶段“开学延期、教学如期”的目标已达成且效果良好,要继续安排部署,朝着“按期放假、如期毕业”的方向努力。同时,樊丽明就下一步本科生院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目标一流。山东大学在一流本科教育方面有传统、有要求、有基础,要对于办好一流本科教育充满信心。2020年,要继续朝着“培养一流本科生”的目标奋勇前进。第二,创新引领。要通过创新引领驱动发展,在吸取兄弟院校成功经验的同时,敢于引领、善于引领。专业建设要稳规模、提质量,朝着“优、新、特”三个方向找准特色,精准定位;课程教材建设要坚持继承与发展相结合,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精品课程和教材;招生改革要着眼长远、加大宣传,吸引优质的生源;创新创业教育要丰富内涵,与校内其他单位共同携手共建。第三,规范管理。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精简和优化管理服务体系的同时,注意保底线、防风险。第四,主动协同。与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协同,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提高学生的考研率和就业率。

本科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山东大学新增四个新兴本科专业
下一条:通商惠学,明辨笃行:山东大学商学院推出经管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