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2021年度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济南赛区现场比赛及评委推荐的通知
发布人: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3 10:13:35      点击次数:


各相关教学单位、教师:

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度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初赛由教学设计材料评审、课堂教学现场比赛组成。现场比赛将由文学院、数学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分别负责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的比赛组织与支持。为做好初赛阶段济南赛区的现场比赛及今后教学相关评选活动的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初赛时间及地点

(一)时间:2021119日(周二)—10日(周三)

(二)地点:

文科组:中心校区

理科组:中心校区

工科组:千佛山校区

各组具体比赛时间段、地点及安排将通过选手微信群告知,有特殊情况请联系各组负责工作人员进行调整。

    二、初赛形式及要求

1. 请选手于115日(周五)之前扫附件1二维码加入“2021青教赛济南赛区选手”微信群,备注名修改为“姓名-学院简称”。

2. 选手自备和教学设计材料对应的5个教学节段PPT课件(课件请按照“姓名+序号+课件目录名”的格式命名,文件夹请按“姓名+学院+课程名”命名)。选手请于比赛时段提前半小时到达比赛地点拷贝课件并进行比赛顺序抽签。每位参赛选手提前20分钟,从提交的5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取一个准备,然后进行课堂教学,现场授课20分钟。评委将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审,评分标准见附件2。选手可根据需要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教具。

三、教学相关评选活动校内评委推荐

为提升我校教学比赛和教学奖项评选评审的规范性和公正性,发挥各单位教学管理者和优秀教师的作用,同时广泛持续提升我校教学管理人员和一线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营造交流共进的良好教学文化氛围,除教学院长或负责教学工作的院长助理外,请各学院再推荐2-3名获得过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青教赛/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一/二等奖等教学荣誉奖项的教师,或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教学骨干担任今后学校相关教学相关评选活动的评委。

请各学院被推荐的评委教师于114日(周四)12点前,通过扫描附件3问卷星二维码填写评委基本信息,中心将根据推荐评委人选的综合情况和上课时间选聘本次初赛比赛的评委。

四、联系方式

文学院(文科组):61227 于老师

数学学院(理科组):61278 刘老师 谭老师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科组):92625 林老师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朱老师 62852  肖老师 64240

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文学院

 数学学院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113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届山东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学院和教师进行教师发展相关数据填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