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关于山东大学开展教育部第十三期马工程重点工程教材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发布人: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1 09:12:49      点击次数:

各相关学院、各位老师:

教育部组织编写的11种马工程重点教材已正式出版。近期,教育部启动第十三期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培训,要求我校采用集中学习的方式开展培训。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任务

   围绕《国际政治经济学》《中国社会思想史》《中国社会学史》《社会心理学概论》《社会政策概论》《中国新闻传播史》《西方传播学理论评析》《当代西方哲学思潮评析》《西方教育思想史》《当代教育思潮评析》等10种新出版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开展培训,帮助任课教师准确把握教材精神和主要内容。

二、培训人员

   10种教材对应课程的全体任课教师

三、培训日程及方式

  所有参训教师请于1112日前在培训网站实名注册。每种培训为2天,请各位老师按照个人对应课程选择培训时间,于11月16日-24日自行登录网站观看网络视频,完成培训任务。具体安排如下:

培训时间(直播)

教材名称

1116-17

9:00-11:30

14:00-16:30

国际政治经济学

社会心理学概论

中国社会思想史

中国新闻传播史

西方教育思想史

1118-19

9:00-11:30

14:00-16:30

当代西方哲学思潮评析

社会政策概论

中国社会学史

西方传播学理论评析

当代教育思潮评析

四、培训要求

  1.各学院请于1114日下午4点前将参训教师名单以“学院名称+教育部教材培训”命名,发送到邮箱cfd@sdu.edu.cn。教育部将考核各高校参加培训的人数,请各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

  2.参训教师请于1112日登录https://mgc.enetedu.com网站,点击首页的“培训报名”进入报名页面,填写报名信息,确认报名。

  3. 教育部将统计参加培训的人员,完成培训并通过考核的,可以申请培训证书,计入学校相关档案。

  4. 请参加培训的教师在培训期间拍1-2张参训照片,培训结束时发送至cfd@sdu.edu.cn。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

2021.11.11


上一条:山东大学关于2021年青教赛选手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届山东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