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2022年第一期在线教学案例及经验分享交流活动通知
发布人: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24 10:17:47      点击次数:

各教学单位及教师:

针对目前疫情形势下教学开展情况,为搭建在线教学策略创新研讨的平台,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提升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素养和在线教学能力,学校决定开展在线教学案例及经验分享交流系列活动,本周举行第一期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

325日(周五)1500-1600

二、主讲人

刘广荣,土建与水利学院副教授,校级教学咨询员及教学督导员。山东大学第五届教学能手、我最喜爱的老师、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具有ISW国际咨询委员会颁发的ISWFDWTDW证书,担任多场校内外教师培训活动主讲。主持材料力学慕课,担任理论力学慕课主讲,建设基础力学spoc课程4门、教师培训spoc课程5门,获评教育部智慧教学之星。

三、参加范围

全校任课教师

四、讲座内容

在课程中使用信息技术改进教学的做法,如何使用雨课堂进行课堂教学互动和实时反馈,如何借助在线SPOC课程实施多样化教学,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

五、直播参与方式

扫描附件1中的二维码加入雨课堂班级收看直播,不能参加直播培训的教师可以通过雨课堂回放的方式进行学习。

如老师未使用过雨课堂,需要微信绑定雨课堂账号,再用微信扫描附件二维码加入培训班级,流程如下:

1、关注微信公众号:长江雨课堂

2、点击右下角更多—身份绑定—增加学校—搜索:山东大学

3、根据提示输入账号密码绑定

4、微信扫描附件二维码进入班级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肖一冰88364240 朱征军88362852

李俊鹏88363865(解答雨课堂绑定等技术问题) 

如果您也有在线教学的丰富经验、深刻体会、实践案例、实用技巧、有效策略和创新做法,或者您知晓其他在信息化教学方面大胆尝试、创新突破的优秀教师,也欢迎您扫描附件2中的二维码填写问卷,与我们主动联系或积极推荐。中心将根据活动开展需要与您沟通,并以一定的方式感谢您的分享或推荐!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2324

 

上一条: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非事业编制岗位招聘进入笔试人员名单
下一条:山东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教育暨教材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