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关于开展教师在线教学心理素养提升专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18 16:06:46      点击次数:

各教学单位及教师:

为帮助我校教师在疫情形势下保持和提升在线教学状态,促进教师提高在线教学中的师生沟通技巧和在线教学效果,更好地发挥教师对学生学习成长的指导与支持作用,学校决定举办教师在线教学心理素养提升专题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2421日(周四下午)15301700


二、主讲人

曹丽丽,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兼任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家庭治疗学组副主任委员

朱征军,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科科长,新华网“新华思政”专家库专家


三、参加范围

全校任课教师


四、讲座主题及主要内容

主题:教师心理调适与在线教学中的师生沟通

主要内容:

1)教师如何通过自我心理调适应对在线教学和居家工作的挑战;

2)教师如何通过有效的师生在线沟通,觉察和辨识学生的学习状态,并提供必要的跟进指导和情感支持。


五、直播参与方式

腾讯会议在线参加活动(腾讯会议号:793-924-958

中心将对讲座内容录屏编辑后上传至山东大学课程中心网站,供不能参加直播活动的教师回看学习。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肖一冰 88364240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2418




上一条:关于开展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专题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送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