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第五期信息化教学案例及经验分享交流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31 10:11:58      点击次数:

各教学单位及教师:

为了持续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素养和教学能力,增强学生课堂参与度,促进学生主动学习深度学习,同时提高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施能力与课程育人效果,学校决定举办第五期信息化教学案例及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262日(周四)15001630

 

二、活动流程

(一)讲座分享  

主题:利用雨课堂工具辅助“OBE”教学

内容:(一)OBE理念对课程教学的要求;(二)利用雨课堂检测、跟踪、反馈学生学习情况(包括课堂和阶段性评价);(三)利用雨课堂提高学生课堂专注度和参与度;(四)学生视角的雨课堂

主讲人:张景德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二)教学案例研讨  

主题:工科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设计案例讨论解析

内容:以新华思政网工科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设计案例为例,讨论解析工科类课程在课程目标、学生学习成效评价方案与课程教学活动中的课程思政的设计呈现与实施改进,以及如何通过信息化教学手段提升工科类课程的课程思政成效。

主持人:管延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朱征军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科长

 

三、参加方式

线下参与:千佛山校区主楼二层材料学院党员之家(二层电梯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

线上参与:扫描附件1中的二维码加入雨课堂班级收看直播并关注班级公告。不能参加直播培训的教师可以通过观看雨课堂回放的方式进行学习。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肖一冰88364240

邮箱:cfd@sdu.edu.c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2531

 

主讲教师简介:

张景德,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业认证专家,山东省高校教学名师。山东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部级奖励多项;荣获第七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山东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作为课程负责人获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2门,省级一流课程1门;出版专著2部,出版国家、省部级规划教材3部。

 

上一条: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非事业编制人员招聘公告
下一条:关于开展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专题讲座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