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小娟一行来访
发布人:张鹏     发布时间:2023-04-25 15:22:00      点击次数:

         近日,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小娟一行来访,就新文科建设、拔尖人才培养、孔子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山东大学原校长、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樊丽明出席座谈会,山东大学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曹现强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小娟介绍了此次来访的目的及首都师范大学整体发展情况,尤其是近年来在新文科建设方面的推进情况,她表示,山东大学作为历史悠久、学科齐全的综合性大学,素有“文史见长”之美誉,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勇立潮头,持续推动文科教育创新发展,对全国新文科建设发挥了理念引领和实践示范作用。李小娟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加强交流与联系,更好学习借鉴山东大学在新文科建设、拔尖人才培养、孔子书院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深化学校文科教育改革,力争打造师范类院校新文科建设的“首师样板”。

         樊丽明对李小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首都师范大学在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她表示,深入推进新文科建设必须有紧迫感、责任感,应增强主动性、前瞻性,让“加强研究、守正创新、先行先试”成为一种常态。在加强研究基础上,学校要做好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达成共识、形成合力,系统开展有组织科研、有组织育人、有组织服务社会。新文科建设应立足校情,深刻理解新文科融合化、时代化、中国化和国际化的核心要义,超前谋划布局,明确建设目标和路径,夯实机制保障,着力完善资源配置机制、能力提升机制、协同共建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和质量保障机制,为新文科建设落细落实、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保驾护航。

         座谈会上,本科生院副院长、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办公室执行主任申树欣、本科生院副院长姜兆亮、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孔梓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新文科建设、拔尖人才培养、孔子书院建设等方面作了情况介绍,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江河及教务处、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后,李小娟一行还参观了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


上一条: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受邀参加“典耀中华”主题读书行动
下一条: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会在山东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