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教学信息 -> 正文
关于2021年山东省教师诗词讲解大赛参赛作品推荐的通知
发布人: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30 10:17:11      点击次数:

各相关单位、教师: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发挥山东大学优秀教师的典型示范作用,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山东省教师诗词讲解大赛的通知》(见附件1)要求,学校决定依托文学院开展参赛作品评审和推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参赛对象与组别

我校在职教师(大学教师组)

二、推荐参赛作品要求

(一)作品形式:一节红色经典诗词讲解课,篇目以教育部统编版列入“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的大学语文教材中收录的红色经典诗词为主。

(二)作品内容:在符合课堂教学相关要求、遵循诗词教育基本规律和学术规范的基础上,重点突出红色经典诗词中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通过对不同时期革命形势、革命内容、革命先辈光荣事迹的讲解,引导学生在诗词课堂中学习百年党史,不断汲取中华优秀文化养分,自觉提升思想道德素养,传承红色基因。

(三)作品类别:分为教学设计类和视频微课两类。

1.教学设计类。含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内容,格式为 PDF。教学设计首页展示课程名称、参赛者姓名、单位、指导教师。

2.视频微课类。含教师诵读展示、课堂教学实景、板书、师生互动等画面内容,鼓励使用多媒体、信息化等现代技术手段,充分展示创新型课堂教学效果。

视频时长为 8—10 分钟,格式为 MP4,视频清晰度不低于720P,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文件不超过 700MB。视频开头展示课程名称、参赛者姓名、单位、指导教师。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

三、推荐过程

(一)参赛报名:

请参赛教师于7 816:00前将参赛信息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yhy@sdu.edu.cn,并扫描附件3的二维码加入参赛微信群;

(二)提交参赛作品:请参赛教师于7201600前提交参赛作品,教学设计类作品提交至报名邮箱,视频微课类作品提交至网盘,并通过报名邮箱告知作品下载方式;

(三)作品评审及推荐公示:学校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择优确定推荐作品,并以一定的方式进行公示。

(四)推荐参赛作品提交:根据省赛相关文件要求,我校每类推荐两个作品共四个推荐参赛作品进行汇总提交。

四、联系人及方式

文学院本科教务办公室:88361227

联系人:于海燕、智德慧,邮箱:yhy@sdu.edu.cn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文学院    

2021 629

 

上一条:关于参加山东大学教学管理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校赛选拔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