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院部信息 -> 正文
法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评估及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会议
发布人:管理员1     发布时间:2017-04-07 00:00:00      点击次数:

20174612时,我院本科教学评估及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会议在逸夫法学教学楼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院长沈伟教授、党委书记周长军教授以及各教研部负责人、本科教指委成员、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海燕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张海燕教授强调了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提出了教学评估的工作要求,现阶段的基本任务是完成学院自评报告和专业自评报告的撰写。我院目前下设法学和法学(法学与英语双学位班)两个专业,将分别由柳忠卫教授和许庆坤教授牵头撰写专业自评报告;张海燕教授在两份专业自评报告的基础上,结合我院本科教学实际情况,撰写学院自评报告。

张海燕教授还就会前印发的《山东大学关于修订本科专业培养方案(2017)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作出说明,主要强调了2017年版培养方案与2014年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变化情况,变化主要集中在不同属性课程的学分总数要求上。

为了进一步完善本科课程体系,与会人员就学院目前所设置课程发表了意见。沈伟院长指出,学生在课堂上学习的更应是法学方法,而非一门课程本身所包含的具体知识;而在课堂学习之外,专业实习等社会实践活动同样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在完善课程设置的过程中,要本着缩减学分的基本思路,尽量删减一些不必要开设的课程。接下来,理论法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民法学、商法、 经济法学、 诉讼法学、国际法等教研部负责人发表了意见。

最后,与会人员提出了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学院认真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将尽快出台具体政策和措施加以解决。


                                法学院 供稿

上一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任课教师教学培训会
下一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