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会议纪要 -> 正文
本科生院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人:综合信息     发布时间:2013-05-16 00:00:00      点击次数:

5月15日下午,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胡金焱一行到机械工程学院进行本科教学工作调研。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柳丽华、王宪华,机械工程学院黄传真院长、党委书记仇道滨和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胡金焱表示,通过对机械工程学院的调研,了解到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学科基础好、历史长,是工科代表性学科;师资队伍建设好,有良好的团队;科研成果多,教学科研能力强;有国家级高层次实验示范中心和工程实践教育中心,重视学生创新、实践培养。同时,胡院长对学院进一步做好本科人才培养各项工作,提出建议:第一,加强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实施顶层设计,重点培育;提高获资助层次、扩大获奖数量,努力实现在国家级项目上的突破。第二,落实教授上课制度,名师上讲台。教师,要上课、爱上课、上好课;学院,要重视、要落实、要考核;学校,要激励、要督促、要考评。第三,抓教学体系建设,拓宽教学平台。通过精品课程建设,带动课程体系完善。第四,办好“卓越工程师班”,在卓越人才培养方面起到示范作用。第五,国际化专业与国际化课程体系建设,对优势专业进行国际化改造,积极开展英语教学。第六,深化、落实招生拓展工作,延揽尖子生源。发挥学院主体作用,专家教授参与,招生办公室落实推进、统筹协调。

调研过程中,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传真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建设、协调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学院注重传承与创新,不断构建校院两级教学示范中心,同时加强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和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培养工作,并提出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目标。

会上,双方还就数字媒体专业有关课程问题、专业认证有关工作进行讨论,达成建设性意见



下一条: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期处长办公会议纪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