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服务 -> 学业修读服务 -> 学业修读事务问答 -> 正文
学生如何进行课堂教学质量评估?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06 15:12:01      点击次数:

1.学生为什么要参与课堂教学评估?  

答:为了及时掌握我校本科教学情况,全面了解学生对本科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质量监督保障机制,及时反馈评估意见,改进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使学生能够从评估中直接受益。  

2.学生什么时间进行课堂教学评估?  

答:评估系统全天候开放,学生可以在任意时间和地点登录评估网站,填写评估意见并确认提交,将自己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随时反馈给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可以登录系统进行多次评价,在确认提交前可以多次修改评估意见。  

3.学生如何进入教学系统进行课堂教学评估?

答:学生可通过山大首页—教育教学—本科教育—智慧教学服务平台,输入选课用户名及密码即可登录本科生教务管理系统,点击“教学评价”、“学生评价”、“进入评价”、“评价”,填写相关内容并确认提交即可完成匿名评教。在填写评估问卷前,请认证阅读问卷说明。可以多次登录进行评教,也可以在提交前多次修改,系统将自动保留最后一次评教结果。

4.课堂教学评估会影响学生成绩吗?  

        答:学生参与课堂教学评估是匿名评,不会影响学生成绩,只影响学生成绩查询,若学生不参加课堂教学评估或没有全部评估所修的课程,学生将不能查询本学期的成绩。  

5.什么时间统计课堂教学评价结果?  

答: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将安排专人负责每周汇总已提交的评估意见,整理后及时反馈给相关学院和教师。  

在开学第四周、学期期中和学期期末,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还将对评估情况分段进行汇总,并统计学生参评率、教师得分及排名、学生主观评价等。评估结果将通知各教学单位。  

上一条:学生转专业方面的政策要求?
下一条:如果对期末考试成绩有异议如何处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