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微专业验收及启动会议
发布人:教学研究     发布时间:2021-06-29 15:18:58      点击次数:


为促进微专业培养交流,提升微专业建设质量,山东大学于6月22、23日分别组织了2020年度立项的微专业验收及2021年度立项的微专业启动会议,本科生院姜兆亮副院长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上,2020年度立项的17个微专业项目汇报了招生情况、运行机制、办学经验及特色。微专业一经推出,即以其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特点受到同学们的积极关注和响应。截止目前,16个2020年度立项的微专业项目完成招生,总计招生400余人。其中,外国语学院的“国际组织与跨文化交流”微专业,吸引了一校三地、七个校区的70名优秀在校生,外国语学院在师资队伍和教学模式上进行积极探索,形成了一系列项目课程和教学研究成果,学生课程满意度高达到98%。2021年立项的27个微专业汇报了教学准备情况及招生情况,目前20个微专业完成首批招生。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微专业作为山东大学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和产学研用协同发展而实施的多样化办学模式,已取得阶段性探索经验,是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成果,在专业建设及学生多样化培养上具有重要意义。在下一步建设中继续在专业定位、运行机制、培养方式等方面拓展新思路、积累新经验,做出山大特色、形成山大品牌。



                                                                               

                                                                         

上一条:关于做好第七季“中国诗词大会”山东省选手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校赛选拔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