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7 14:34:54      点击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弘扬优良师德师风,引导青年教师成长教学成长,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凡我校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并从事教育教学工作、19811231日后出生的专任教师均可报名。

往届校级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不再参加此次比赛。

二、比赛内容

参赛课程应为参赛教师正常开设、不低于2个学分的课程。参赛内容包括:(1)参赛课程教学大纲;(2)参赛课程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3)与参赛课程5个学时对应的5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课件,每个节段20分钟。

三、比赛分组

比赛分设文科、理科、工科、医学四个组别。

组别及学科专业类别

组别

本科(学科门类,含代号)

文科

01哲学、02经济学、03法学、04教育学、05文学、06历史学、12管理学、13艺术学

理科

07理学

工科

08工学

医学

10医学

说明:参赛课程分组以其归属的学科门类或专业大类为唯一依据,而不依授课对象来自何院系或专业为依据。

四、比赛形式

比赛分学院推荐、学校初赛和学校决赛三个阶段。

学校按照各赛区教师参赛情况和各学科组报名情况分配入选决赛名额。

为方便教师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分校本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和齐鲁医学院四个赛区组织初赛,分别由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威海校区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分中心、青岛校区本科生教育办公室和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决赛由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统一组织。各组织单位成立赛事组委会,负责本赛区的比赛工作。为保证各赛区比赛标准的统一性,要求各赛区按照2021年度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评分表》(附件1统一评分。

(一)学院推荐

学院首先组织报名,并按照参赛条件对选手进行资格审核,按照推荐名额(附件2选拔推荐教师参加学校比赛,并组织选手登录山东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信息管理系统(http://202.194.7.30/jsfz/,在教学比赛管理平台填写个人信息和参赛信息,上传高校教师资格证影印件(PDF格式),按照教学比赛材料提交要求(附件3提交教学设计参赛材料。学院管理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参赛平台对本学院选手进行审核排序。

各单位推荐参赛名额不超过本单位符合条件参赛人数的10%(名额大于5人的学院最多推荐5人),随所属赛区参赛。

(二)学校初赛

初赛由教学设计材料评审、课堂教学现场比赛组成,两部分成绩之和为初赛总成绩。

各赛区赛事组委会按照初赛成绩确定入选决赛名单并在本校区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

初赛具体时间、地点由各赛事组委会自行决定,另行通知。

(三)学校

决赛由课堂教学及教学反思现场比赛组成,两部分成绩之和为决赛总成绩。

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统一组织课堂教学及教学反思现场比赛。专家现场打分,计算总成绩并确定获奖名单,赛后学校进行统一公示,公示期5天。

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将根据初赛情况另行通知。

课堂教学及教学反思现场比赛注意事项见附件4

五、时间安排

比赛阶段

时间安排

备注

学院推荐及提交材料

20211031日之前

选手于20211025-30集中报名并提交参赛材料,学院103116:00之前完成审核排序。

学校初赛

20211115日之前

各赛区比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学校决赛

20211130日之前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表彰与奖励

(一)比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一、二等奖的教师将授予“山东大学青年教学能手”称号。获奖选手由学校统一发文表彰,并颁发获奖证书和相应奖励。

(二)比赛设优秀组织奖,由学校根据学院组织参赛情况、推荐参赛教师获奖人数和获奖等级等综合评定。

  七、比赛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赛事总负责人:张树永

赛区负责人、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

负责人

联系人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地点

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张树永

肖一冰 朱征军

0531-8836424062852

cfd@sdu.edu.cn

中心校区明德楼B245

威海校区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分中心  

宋嵩

李世康

0631-5653511

sdwhcfd@126.com

威海校区知行楼201

青岛校区本科生教育办公室  

王丰晓

周辉

0532-58630169

qdbk@sdu.edu.cn

青岛校区华岗苑西楼224

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王立祥

贾曼

0531-88380021

yxbjx@sdu.edu.cn

齐鲁医学院综合办公楼六层614

 

            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1917

 

上一条:关于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调研及评选推荐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教学学术研究系列工作坊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