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关于国际化课程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修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7 10:49:24      点击次数:

各教学单位、各位教师:

为持续提升我校教师的教育理念和教学能力,提高我校教师跨文化教学素养和国际化课程建设水平,更好的支持我校国际招生和国际学生成长,现决定开展国际化课程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修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序号

时间

主讲人

主持人

主题内容

1

 

 

11 26

1400--1600

张岫美

基础医学院

杜文倩

国际教育学院

张树永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王蓉

基础医学院

多元文化的相关知识和其在国际化课程教学实践中的作用和意义;如何提升高等教育国际化背景下的教师跨文化交际能力。

2

 

 

12 14

1400--1630

李垠知

韩国东西大学国际学院

权艺卿

韩国东西大学商学院

朱征军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连佳

国际教育学院

从海外学者角度,以中韩文化差异和韩国教师对国际学生教学时关注的问题为例,探讨国际化课程教学中跨文化交际的思维差异和能力提升。  

二、活动形式

专题研讨和互动交流,第二场活动两位主讲用英语对话并辅助中文讲解。

三、参与方式

现场参与: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生命南楼231研讨室

线上参与:具体方式通过活动微信群告知

四、参加人员

请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开设和拟开设国际化课程的教师和承担国际学生教学管理的工作人员参加。报名参加研修活动的老师请于1125日前扫描附件1中的二维码加入活动微信群,并备注姓名+单位。

现场参与的教师请佩戴口罩,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线上参与的老师们加入会议时请注明姓名+单位。实名参会的教师的参与情况将记入教师培训档案。

五、联系人及电话

肖一冰  0531-88364240 王蓉 0531-88383902

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11117

主讲人简介:

张岫美,医学硕士,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药理学教学与科学研究四十余年,主要研究方向心、脑血管药理学。发表论文200余篇、著作及教材50余部,主持的药理学先后入选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国家来华留学英文授课品牌课程和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曾任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主任,第十、第十一届山东省人大代表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现任山东大学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来华留学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语授课)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基础医学院医学留学生教育中心名誉主任。兼任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理事长、中国药理学会副监事长、山东药理学会名誉理事长。现主要兴趣:来华医学留学生教育。

 

杜文倩,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主要从事跨文化交际、国际中文教育等领域的研究,曾赴韩国、泰国、菲律宾、蒙古等国家讲学。

 

李垠知(Eun-Mi Lee),韩国东西大学国际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梨花女子大学博士毕业。曾任土耳其伊兹密尔经济大学经营系副教授,2015年丹麦科灵国际商业研究院访问学者。现在主要从事国际学生的管理学专业的教学及科研工作。

 

权艺卿(KWON Yekyung), 韩国东西大学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韩国庆尚大学博士毕业。管理学博士。现在主要从事会计原理,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等教学上市公司盈余管理,公司治理结构等科研工作。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度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