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山东大学关于开展教学心理素养能力提升专题研修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2 10:32:11      点击次数:

各单位、教师:

为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效果,促进师生交流,构建和谐向上的师生关系,特举行教学心理素养提升工作坊,请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安排

序号

时间

主讲人

主题

活动形式和主要内容

1

 

 

128

900—1130

 

曹丽丽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程胜利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大学生学习心理现状及学习动力提升

以团体游戏、案例讨论、角色扮演等方式聚焦于当前学生学习心理的表现、特点、核心需求。探讨如何通过教学活动设计、课堂互动游戏等方式,提升课堂教学活力,提高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2

 

 

1223

1430--1630

孙笑澄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厉萍

护理与康复学院

 

增强自我觉知,提升教学有效性

以心理教育、觉知练习、讨论活动等方式聚焦于提升教师的自我觉知力,觉察自身的授课状态和学生的听课状态,从而进一步提升教学专注度、教学稳定性和教学有效性。培育教师以开放的心态接纳学生的课堂评价和反馈,及时给出回应,并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教学质量。

二、参与对象:

活动面向一线教学教师,因活动性质原因,每场活动限报30人。

三、参与方式:

现场参与: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生命南楼二层231研讨室

教师参与情况将记入教师培训档案。

四、报名方式:

请于202112617点前扫描附件二维码报名,额满为止。

五、联系方式:

   肖一冰 64240

 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1122

主讲人简介:

曹丽丽,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长期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系统接受国内外心理咨询专业培训与督导,超过5000小时临床咨询经验,重点咨询领域:学习、学业议题以及情绪、情感调节等。

孙笑澄,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纽约大学社会工作硕士,超过1200小时临床咨询实习经验,擅长情绪、人际、个人成长等议题。

程胜利,南开大学社会学博士,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社会心理学研究。

厉萍,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心理健康与应激、积极心理学研究。

 

上一条:山东大学关于教师依法执教能力提升专题研修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优秀组织奖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