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本科生院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发布人:孙大永     发布时间:2022-01-15 10:56:18      点击次数:

114日上午,本科生院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通报领导班子换届调整情况,总结前期工作,部署新阶段任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臻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臻通报了学校党委关于本科生院领导班子的任免决定。他指出,本次领导干部调整,是学校党委经过反复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整体部署,体现了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和本科生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他表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本科生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推动实现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针对新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党的建设的先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融入中心工作抓党建、党建引领促发展,把讲政治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全面推动本科教育提质创新;二是做作风建设的先锋,要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师生诉求需要,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四个一”服务理念,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满师生之所需,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三是做改革创新的先锋,要树牢担当精神,勇于开拓创新,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夯实“新基建”,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筑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本科生院院长、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曹现强宣布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发表感言,副院长王立祥安排寒假和值班工作。

曹现强表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是高校的立身之本,本科生院全体人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改革创新,争做“三个先锋”,不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形成团结协作的组织文化,本科生院作为一个整体,要有“一盘棋”思想,做好各科室之间、与其他单位之间的协同交流,全体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团结奋进的姿态迎接新挑战、凝聚战斗力;要营造学习创新的组织氛围,加强工作研究和成果转化,争做本科教育管理服务的“行家里手”;要秉持服务至上的价值理念,践行一线规则和首接负责制,善于从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学院和师生服好务;要锤炼求实精细的工作作风,优化管理服务流程,把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落到深处;要打造追求卓越的组织形象,我国高等教育已进入普及化和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更应该以只争朝夕、追求卓越的昂扬姿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勇担立德树人使命。

本科生院上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本科生院举行2022年工作务虚会
下一条:开展山东大学第二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遴选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