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教务管理     发布时间:2022-08-23 10:40:27      点击次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 号)(附件1)、《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23 号)(附件2)的相关要求,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本科生院将牵头实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程序

1.抽检范围

本次抽检对象为2021-2022学年度(2021年9月1日-2022年8月31日)所有授予学士学位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含全日制本科生、留学生、辅修双学位学生。

2.抽检方式

抽检工作包括信息报送、名单抽取、通讯评议、结果反馈等环节。按国家学位办及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本次论文抽检工作将依托全国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信息平台(以下简称抽检信息平台,网址:https://xscj.cdgdc.edu.cn)开展。

各学院需在抽检信息平台已有学士学位授予信息数据的基础上,完成论文信息汇总表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原文报送。

、报送要求

1.各学院应指定专人负责本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加入QQ工作群695348705,在群文件中查看平台操作手册及操作视频,后续相关工作将在QQ群中通知。

2.请各学院务必在9月717:00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信息上传,在抽检信息平台中提交论文信息汇总表电子档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原文。

3.具体工作事项:

①上传论文信息汇总表,信息汇总表纸质档材料经学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济南、青岛校区各学院发送扫描件至jwk@sdu.edu.cn,威海校区各学院发送扫描件至sduwhsjk@163.com。具体填写要求详见《论文原文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附件3)。

②上传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原文。具体格式要求详见《院系用户操作手册》(附件4)。

9月2日17:00前济南、青岛各学院将2014、2017版培养方案纸质版首页加盖学院公章和骑缝章扫描为PDF文件后和电子版发送至jwk@sdu.edu.cn;威海校区各学院培养方案由威海校区教务处发送至jwk@sdu.edu.cn。

、抽检结果使用

本科毕业论文抽检结果将与招生计划管理、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本科专业认证以及专业建设经费等政策措施联动挂钩。

对涉嫌存在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毕业论文,学校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调查核实,查实后依法撤销已授予学位,并注销学位证书,对论文指导老师及学院进行严肃处理。

注意事项

1.无毕业论文(设计)和存在涉密论文的情况,需按照《关于本科抽检信息平台无毕业论文(设计)和涉密论文的填写说明》(附件5)进行填写。

2.抽检信息平台仅支持一个专业维护在一个院系账号下,而我校存在多个专业在不同学院重叠交叉的情况,上传时需登陆指定院系账号。

3.因院系账号系统暂未开通,学院可先按照学生名单和上传要求准备材料,熟悉系统操作。账号开通后,院系登陆账号和密码将发送至群文件。

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此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加强组织,明确分工,严格按照时点要求完成各项任务。本科生院也将及时做好服务保障。共同协作,确保顺利圆满完成此项工作。



济南、青岛校区联系人:孟老师 18769769676、0531-88365366

威海校区联系人:赵老师 13792738356、韩老师 15063112922,0631-5688860

联系工作QQ群:695348705


本科生院    

威海校区教务处

2022年8月23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共话智慧教学——如何上好线上开学第一课”教学沙龙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校赛现场说课答辩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