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关于开展“共话智慧教学——如何上好线上开学第一课”教学沙龙的通知
发布人: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03 10:13:46      点击次数:

各教学单位及教师:

为了持续提升我校广大教师信息化教学理念和能力,帮助我校教师尤其是首次开课的新教师在疫情期间上好在线第一课,为顺利完成教学任务奠定良好基础,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共话智慧教学——如何上好线上开学第一课”教学沙龙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294日(周日下午)15301700

二、活动主题及主要内容:

主题:如何上好线上开学第一课

主要内容:

(一)优秀教师经验分享(50分钟)

1.国际教育学院蔡燕:分享如何在第一节课上进行课程导学尤其是线上课程导学,帮助学生了解基于雨课堂和Padlet平台创建线上课程虚拟学习社区的功能和作用,引导学生利用教师提供的在线导学框架和学习资源进行自主学习,参加在线交流研讨,营造良好的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在线学习氛围。

2.国际教育学院布莉莉:分享如何通过第一次线上课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兴趣,开展有效的课堂互动,让学生初步建立和教师、课程之间的良好认知和情感链接,并在日常教学中持续营造“在场”“沉浸”“互动”的线上课堂学习氛围。

(二)分组交流研讨(20分钟)

参与活动的教师分成若干话题小组,自主选择话题进行在线交流研讨。参考话题:第一次线上课如何进行学情分析?如何准备第一次课的教学内容?如何制作第一份课件?如何进行课程介绍?如何利用线上工具进行破冰活动?如何说明课程学习要求?如何布置第一次学习任务?等等。

每个小组由国际教育学院一位志愿教师记录讨论要点。

(三)集体分享答疑(20分钟)

每组负责记录的志愿教师分享小组交流研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策略,共同探讨和解决难点问题。

三、活动主持人

国际教育学院 杜文倩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朱征军

四、参与方式

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活动(腾讯会议号:164-705-149,密码:220903

请拟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师扫描附件二维码,填写一个简单的活动前问卷,以便更好地了解各位老师的情况及研修需求。

中心在活动结束一周内将讲座内容录屏编辑后上传至山东大学课程中心网站,供不能参加直播活动的教师回看学习。

六、联系人

国际教育学院 朱瑞蕾 徐唱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肖一冰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

202293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山东大学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