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山东大学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人: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03 14:50:48      点击次数:

各教学单位、各位教师:

为提高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素养,提升在线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按照“学生中心”的理念进行系统的在线课程教学设计,有效运用在线教学策略和在线测评方式提高学生在线学习成效,决定举办2022年秋季山东大学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我校教师可通过“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设的专题SPOC课程进行学习,具体通知如下:

一、研修对象

全校教师(参加过20203月在线教学进阶工作坊、2020年秋季学期新开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2020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2021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2022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的教师可以不再参加)。参加本期研修班并获得结业证书的新入职教师可在2022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后申请免修这部分内容。

二、研修内容及日程安排

课程网站:中国大学MOOC—山东大学学校云—SPOC课程—2022年秋季山东大学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网址:https://www.icourse163.org/spoc/course/SDU-1460551161

课程内容:本次研修课程共计25学时。主要为信息化教学的理论与实践专题,包括在线课程设计、在线课程测评、在线课程教学策略和在线教学的相关主题。

学习资源:六位青教赛国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分享的课程教学设计与实践的经验与体会、五位山东大学青教赛省赛一等奖获奖教师的参赛视频。

日程安排:

课程开始:202295

提交作业截止日期:202292523

作业互评开始日期:20229260

作业互评及测验截止日期:202292923

课程结束:202293012

请各位参训教师充分利用课程平台讨论区进行交流研讨并提出问题,课程开设期间将组织1-2次在线直播集中答疑活动。

三、研修参与方式

请参加培训的教师于9417点前扫描附件1问卷星二维码提交个人信息,并扫描附件2微信群二维码实名(单位+姓名)加入微信群。

本课程的学习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进行,参训教师需要在该平台认证为山东大学教师,方可参与课程学习。在管理员统一导入信息后,按照附件3“中国大学MOOC”教师认证流程完成认证(内含课程密码)。

四、研修要求及说明

请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注册。

教师应全程参加研修,并按照日程安排积极认真地完成研修任务。

研修班将根据学员的SPOC学习成绩进行考核并评选优秀学员,颁发电子版成绩合格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五、联系方式

朱老师 88362852 肖老师 88364240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293


上一条:关于举办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专题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共话智慧教学——如何上好线上开学第一课”教学沙龙的通知

关闭